《咪咪潛游海底世界》


    浩瀚而神祕的海洋,總叫人著迷。同學有否想過學潛水,親身潛游海底,去欣賞絢麗多姿的海洋世界?


    一個十二歲的少年—咪咪,他自小的夢想就是能成為潛水員,到大海去探險。在一次偶然機會下,他報讀了一個潛水課程。他很希望能學有所成,一圓自己的夢想。不過,潛水是一門專業,需要學習很多專業知識和技能。年紀尚幼的他,在學習潛水的過程中,總會遇到大大小小、形形色色的困難。究竟咪咪在潛水班學了怎麼樣的潛水知識?在學習潛水時,他會遇到什麼困難? 如果大家想知道故事如何發展,和多了解海洋世界,可以看看兒童文學學宋詒瑞所寫的《咪咪潛游海底世界》。


    這本短篇小說是一本很好的勵志書。它通過咪咪學習潛水的經驗,告訴大家一個道理:「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」在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,我們總不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失敗;令我們感到沮喪、無助。我們要跟故事主人公--咪咪學習那種堅毅、不畏困難的精神,憑著意志和勇氣,衝破種種難關,實現理想,邁向成功。
 

回到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