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簡介

學校背景

 

學校的前身是聖神第二校,由瑪利諾女修會於1961年在觀塘區創辦,學校在1966年易名 為佑華小學,寓意「主佑中華」。

1989-1990學年,學校獲教育局分發一所於觀塘翠屏邨的新校舍,繼續為觀塘區的學童 提供教育服務,並交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接辦,命名為天主教佑華小學,開設上、下午班的半日制小學。

學校教職員不斷努力耕耘,提供優質的天主教教育服務,為配合全日制的推行,獲教育 局分配多一所新校舍,天主教佑華小學上午校於2004年2月2日正式遷校至將軍澳調景嶺這所 有三十個課室,設備完善的千禧校舍。

本校直屬天主教香港教區,是以耶穌基督首位召選的宗徒安德肋命名,於2004年2月起 ,服務將軍澳、西貢、油塘和觀塘區的適齡學童。我們致力營造一個培育孩子的良好環境, 鼓勵愉快而成功的學習。

 

校監:馮賜豪神父
校長:陳善科校長

 

 

 

聖安德肋 St. Andrew

  安德肋是一位漁夫,曾是洗者若翰的門徒,在若翰宣認耶穌是「天主的羔羊」後,安德肋跟隨了耶穌,並帶領兄弟西門伯多祿會見耶穌(若1:35-42),這是他常做的事-引領人到主跟前(若12:20;若6:8-10)。耶穌召叫他們成為宗徒,成為「漁人的漁夫」(瑪4:18-22)。相傳他曾到東方傳教,並於希臘「X」型的木架上致命殉道,相傳當天是十一月三十日。


  上主,我們虔誠歌頌曾使聖安德肋宣講福音,引領眾人認識;求藉他在台前的代禱,時常助祐我們學校。  

 

 

登入名稱
密碼